close

logo9_160x100  

上個月偶然看到在Mac U Know 發表了一篇 "不需越獄,就能在Apple TV2和Apple TV3上執行Plex"(http://www.macuknow.com/node/27087)

想說這下好了,一個Plex就可以透過ATV3播放眾多格式的影片,不用侷限在MP4的格式,這樣一來方便多了。

無奈Mac U Know 的Stanley也沒試過,沒辦法做進一步的安裝介紹。

後來又找到了VCAN部落格(http://blog.visioncan.com/2013/plex-on-apple-tv-3/)有詳細的安裝介紹,然後,因為功力不足,一些步驟看不懂,還是沒能安裝上,殘念.......

 

這一兩天比較有空了,在詳細爬過國內外幾篇文章,搞來搞去後終於成功把Plex安裝上Apple TV3上了!

有鑒於很多想安裝的朋友應該和我一樣肉腳,有看沒有懂,因此把詳細步驟寫出來,希望大家能按圖索驥,快速地把Plex安裝進你的ATV2或ATV3.

開始了!

 

簡略地安裝步驟如下:

1. 下載安裝Plex Media Server

2. 下載PlexConnecter 資料夾

3. 在終端機模式下開啟 PlexConnect.py 啓動服務

4.修改ATV上的DNS位址使其對應到Plex connect

 

       

先來看一下原始網站上寫的步驟:

https://github.com/plexinc/PlexConnect/tree/new-movie-sections 

第一:要在Apple TV上Run Plex 首先要在電腦端安裝Plex Server.

請到以下網址下載安裝

http://www.plexapp.com/getplex/

這點不用說明了吧

 

第二:要在終端機模式下下載 Plex Connect. 想我一樣肉腳的人一下就會卡在這裡了.

依照教學的說明,要先打開終端機,然後在終端機模式下輸入以下這行指令: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iBaa/plexConnect

這一行的意思是說到上面的網址去把Plex Connect 的資料夾下載,解壓縮到電腦內。解壓縮完的目錄會放在user的資料夾內,例如我的user Name是ABC,這個資料夾就放在ABC底下的目錄內。

問題來了,如果您直接在終端機下輸入以上的指令,有極大的可能性會出現錯誤,然後就會像我一樣卡在這裡。

螢幕快照 2013-07-26 下午10.43.08.png

為什麼呢?

原來git好像是一種編譯方式,要用到git這個指令要另外再安裝git的軟體。

您可以上網google一下git教學去瞭解git是什麼東西。我看過比較淺顯易懂的教學說明是這個網站

http://git-scm.com/book/zh/ch1-4.html

 

如果你懶得瞭解,只要快快安裝,就直接到以下網站下載git安裝

http://code.google.com/p/git-osx-installer

螢幕快照 2013-07-26 下午10.41.16.png

 

 

選擇DownLoad

螢幕快照 2013-07-26 下午10.41.31.png

(選最新的版本)

螢幕快照 2013-07-26 下午10.41.43.png

(下載後安裝)

 

螢幕快照 2013-07-26 下午10.40.54.png

 

git安裝完畢後在終端機下輸入指令你就會看到已經下載,然後下載完成。此時,在終端機模式下再輸入 cd PlexConnect 就會進入PlexConnect目錄內,終端機模式要停留在這個階段,因為稍後會需要在這個目錄內開啓程式。

 

如果您無論如何都不想用終端機模式操作,您也可以直接到以下網址下載完整資料夾

http://plexconnect.org/

下載後將ZIP檔案解壓縮後得到資料夾,將資料夾放到使用者名稱下的目錄內,必需要知道這個目錄的路徑,因為收後還是要到終端機模式內啓動檔案。

到這裡已經完成2/3的步驟了。

 

最後一個步驟是在剛剛的終端機模式下開啓Plex Connect程式。

在剛剛的終端機模式下輸入 sudo ./PlexConnect.py

然後你會看到一段文字已經開始捲動,服務已經開啓

螢幕快照 2013-08-24 下午12.27.24   

因為Apple TV和Plex Connect 需要在相同的網域下才能運作,所以要先注意最後一行PMS網域數字,例如此例是10.0.1.2

 

再來最後一個步驟是打開Apple TV,到設定裡面修改DNS的數字去對應到Plex Connect裡的網域

IMG_7791  

IMG_7792  

 

然後進入預告片裡面

IMG_7793  

IMG_7794  

IMG_7795

,就會看到Plex出現,恭喜您,您已經成功了!!!

 

基本上Plex會顯現的資料庫我也不曉得是哪裡來的?一些你看過的影片資料都會顯現出來。但是我是多絕大部份的影片早就不存在了,即是你在iTune Store曾經瀏覽過的影片也會出現在資料庫中。所以絕大部份你點下去的影片都是沒有辦法播放的。

 

再Chennel的部分,因為DNS變更了,所以Apple TV原有的一些服務都沒辦法使用,只能用chennel裡的服務了。

連進主機的服務如iTunes,iphoto ,Move等資料存在主機的服務都可順利播放,

IMG_7796

 

但是一些其他的Chennel無法使用,會出現以下的畫面。

IMG_7799  

 

如果您要在回復使用原本Apple TV的功能,只要回DNS設定那邊把手動改回自動,所有ATV原本該有的功能就又都回復了!

 

以後要再使用Plex,步驟如下

1. 打Pleax Media Server 程式

2. 打開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

cd PlexConnect <輸入>

sudo ./PlexConnect.py <輸入> 開啓服務

(注意:如果不再使用時要記得回終端機,按Control+C 退出服務,以免佔用資源)

3.修改Apple TV內的DNS位址使其對應到Plex Media Server

以上都瞭解了嗎?

 

如果一切OK,我再告訴你一個殘酷的事實,不知道是我不會用還是原本就這樣,

Plex for Apple TV根本就是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資料庫掃出一堆無效的資料,影片播放也不是所有格式都能放,掛字幕有問題,部分Chennel無法使用........個人認真的是吃飽沒事幹,自己找麻煩而已。

 

如果各位網友看過後發現是某些步驟不正確導致功能無法完整使用的話再請您指正。謝謝~

 

 

 

 

 

 

arrow
arrow

    月影松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