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26 水田營區週年社露 - 113  

Exped Synmat 9 pump 充氣式睡墊

這睡墊很早之前在老虎的部落格就參拜過了,對於這顆睡墊的收納體積實為吃驚,有對於“山中的席夢思”這個稱號頗為好奇。真的有這麼好睡嗎?

礙於價格不便宜,家中睡墊都還OK,一次要買四顆殺傷力實在太大,所以就沒有再多想。

 

直到有一天,有一位露友說有四顆DownMat 要廉讓,就買來試試了。

黑色外袋,體積真的很小,一下子原來四顆睡墊的空間全部釋放出來

Downmat 9 M

183 X 52 X 9 cm

IMG_5624

 

打開以後發現竟然是橘色的Synmat 9 LW,內容物不符,而且沒有副修理包,馬上與賣家聯絡。

賣家也說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如果我覺得沒有辦法接受那就退貨吧。

經過一番討論,賣家願意再降價,因為價錢真的很迷人,就先收了再說吧~

IMG_5504

 

為了怕有問題,整個睡墊充滿氣一天,無泄漏現象。到水田營區第一次開張啓用。

四張睡墊充開正好把TP-670內帳填滿,怎麼好像比之前的睡墊大(又長)

2012-05-272012-05-26 水田營區週年社露 287

 

質感真是不錯,首次使用睡得蠻舒服的。

2012-05-272012-05-26 水田營區週年社露 286

  

回來後和速可搭的8 cm睡墊做比較,高度高出速可搭一點(因為9 cm) 

IMG_5629 

 

寬度也寬了一點

IMG_5630

 

長度也嘗了一點

IMG_5631

這是睡墊後方的充氣孔,把閥門拉開,兩隻手掌壓在上面,呀啊呀的氣就自然灌進睡墊內。

充氣時間大約在2~3分鐘左右,充寶氣後將蓋子蓋上即可。以後這工作就是我家緯緯的工作了!

IMG_5634

 

洩氣也是只要把後方的洩氣孔打開,擠壓睡袋後氣就會大量洩出,等差不多洩完時在進行摺疊,把剩餘的氣趕出來,就可以收到很小顆。

說實在的,這收的工作真的比自動充氣的泡綿稅店方便太多了!

 

IMG_5636  

 

心得:

1. 這睡墊體積的很小,比傳統泡綿充氣睡墊至少縮了一半以上,對空間有要求的人可以考慮。

2. 充氣還算方便(或許有人覺得累),但是充飽了躺上去其實蠻舒適的。

3.收墊快速方便,不像傳統睡墊要捲壓捲的,很輕鬆地就能收到很小的體積,這工作我現在也發包給我家小鬼了。

4. 不要相信“山中的席夢司”這句話。睡的舒適度當然是因人而異,有人覺得好睡,電視有人就會覺得像睡在水床上搖搖晃晃的。(充氣的飽實度以想床的硬度),有想下手的學最好先看看有沒有同好可以借躺一下,畢竟價格比一般睡墊貴上許多。

5.缺點是有的!比如說睡墊現帳篷底部摩擦或翻身時都會有異音(因為圓筒狀加上內部中填空氣),在半夜翻身時更為明顯,這是我個人覺得的唯一缺點。如果不怕麻煩可以用雙人床罩把睡墊包起來,這樣既不會有聲,睡覺時的觸感也會舒服許多。

 

這睡墊,還是推~~~

 

arrow
arrow

    月影松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