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26      

每次出門想要喝好咖啡總得把Nespresso搬出去。(有了這一臺,我都不屑喝 X巴克的咖啡了,根本比不上)

遇上不供電的營區就沒轍啦,只能啜泣的喝著濾泡式咖啡解饞。

某次露營喝到Ruby用這隻壺煮的咖啡就驚為天人,外型真的漂亮,咖啡也有一定水準,當下就有一點“癢”。

回家以後查了一下這隻咖啡壺果真還大有來頭,價格也不低,當下就冷了一半。

買咖啡壺的意念也就隨風而逝。

 

某一天,上百貨公司找鐵板燒鍋剷時(禍首有兩位,Alexc和Ruby,Alex給我看他那兩隻小巧靈活的鍋鏟,Ruby Show他在GR-029上靈活的廚藝)

意外發現Alessi這隻摩卡壺母親節有特價,約定價77折再送價值900的密封罐。

因為老婆大人手上有部分禮卷,再貼一點就把這隻壺買回家了。

IMG_5325   

咖啡壺和密封罐,還沒拆封。

 

漂亮的咖啡壺現身了。 

總共有4PC零件,上壺身,壺座,漏斗及濾網和減量器

這隻壺是六人份,如果要煮三人份只需把減量器放入漏斗,水裝一半即可煮三杯的量。

IMG_5327   

 

填充咖啡

IMG_5329  

 

開始試煮了,第一泡不要喝,把鐵味煮出倒掉,第二次煮在喝。

爐火不可以調太大,若爐火超過下座溫度太高會爐座或變色,整隻壺就變醜了。

 IMG_5330  

 

等咖啡開始上升萃取到一半就可以關火了,以免噴得到處都是。

 IMG_5331  

等冷卻就可以喝了。

 

嚐過以後覺得這咖啡壺的濃度介於Expresso和賽風壺的中間。三者並不衝突,天看今天想喝哪種口味就用哪種煮法。

其實這隻壺主要的定位還是攜帶外出使用,容易攜帶,容易用,清理方便,而且煮出來的咖啡有一定的水準。

不過這隻咖啡壺是採快拆的設計方式,上下壺固定的力量並不是很大,所以煮咖啡的壓力不能太大,相對的也煮不出咖啡的Crema

專櫃小姐建議的咖啡粉粗度個人覺得有一點粗,下次再嘗試細一點的粗度試煮看看,還有很多種的咖啡豆可以試試,一下子又有很多事做了。

 

Alessi送的密封罐,就拿來裝磨好的咖啡粉了~~~

 IMG_5336        

<後記>

買這咖壺的時候還在考慮要不要順便買他的底座,因為很有整體感,很漂亮。但是價錢很貴。

後來看到他們煮給客人喝的樣品,用久了會褪色(有高溫的關係),就作罷了。

還是到尚品去找個便宜的爐座將就點吧!

 

arrow
arrow

    月影松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