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76  

 

上次到秘密遊圍爐時Alex拿出了一瓶日本清酒和冷酒壺,當時就覺得這冷酒壺漂亮,不過還沒有想要買。

曾經在網路搜尋冷酒壺,所找到的都是價格不高,不太漂亮的冷酒壺。

某天大伙又在FB喇塞,又喇到了冷酒壺,經過太座同意,就請Alex幫我在台北買,武陵露營時帶來給我,謝啦,Alex!!

 

外包裝很簡樸,有和風的味道!

IMG_6977

打開上蓋,裡面分別陳列著一個冷酒壺和兩個杯子。冷酒壺看似透明,但是卻又透出淡淡的琥珀色,真是極品!

IMG_6976

 

酒杯也是透著淡淡的琥珀色,表面以手工打造出一面面的細小平面,所以即使有水珠凝結在上面也不會滑手。

IMG_6979

IMG_6972

 

冷酒壺顧名思義是把酒降溫用的。一般酒還是要先冰後倒入冷酒壺,再把冰塊裝入中空的洞中,依靠冰塊來維持清酒保持一定的冷度又不會被稀釋。

當時還有一個疑問,日本酒到底哪些要喝冰的,哪些要喝溫的?

句請教日本酒專售店家,店家的答覆是一般吟釀,大吟釀之類的日本酒要喝冰的,溫酒會破壞風味。燒酌等酒類就喲喝溫的。

但是又請教過另一個店家,他的看法是也可喝溫得,一個人喜好而定,看來沒有一個統一的看法。

IMG_6973

 

這內壺設計似乎經過精算,裝滿冰塊冰塊融化後冰水正好在壺緣以下,不會滿出來,金價厲害!

IMG_6974

 

先來幾瓶試喝看看,不過日本酒比起其他的酒貴很多,還是少少喝的好~

IMG_6975

 

arrow
arrow

    月影松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