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的建業街和南門路口,自來水公司的對面有一家“浪漫風采花店”,老台南市一定知道的。

曾幾何時,花店的招牌下方多了一個小小的招牌“總經理牛肉麵”。不知道是和時掛的?或許是很久了沒注意,或許是最近?總之,全家大小去一探究竟了。

IMG_4828.jpg  

 

還沒進去已經看到路旁挂了個大電視台美食節目的採訪廣告。及主要的三種麵食。

IMG_4817.jpg  

 

騎樓下的兩桌已經坐滿了客人,生意不錯!(廢話,只有兩桌而已)

IMG_4816.jpg  

 

花店的大門貼着褪色的紅紙“買花吃麵,通通請進”,進去瞧瞧看!

IMG_4819.jpg  

裡面座位有三桌(忘了照相),已經看不出還有在經營花店的痕跡。似乎已經轉型做餐飲了。

裡面牆上也是貼了一些電視台錄影的花絮照片及報紙報導的剪貼。

IMG_4815.jpg  

IMG_4827.jpg  

 

這是第一道點的小菜,滷豬耳朵。

中藥味道濃郁,魯的軟嫩又不失軟骨的脆勁,相當不錯的一道小菜。

IMG_4814.jpg     

 

另一道小菜“滷豆干”,這一道就SOSO了!

IMG_4822.jpg  

 

桌上有特製辣椒,嚐起來像以辣椒,小魚乾加些許麻油炒製。香且辣,是一道不錯的佐料!

IMG_4820.jpg 

第一道主餐:紅燒牛暔火鍋

湯頭中藥味濃郁,香中帶甘甜。牛暔燉的軟嫩,份量又多,相當實惠。

副餐乾拌麵也是香又有味,與主角的牛暔火鍋相得益彰~

IMG_4821.jpg  

第二道主餐三寶牛肉麵。

湯頭和牛暔與牛暔火鍋相同,加了牛肚和牛筋。

牛筋魯的軟嫩,但是可以在入味一些。

倒是牛筋吃不出來有魯過的感覺,但是嚼勁倒是還不錯,這一部分個人認為可以在加強一下。

題外話,目前吃過牛筋牛杜魯的最出色的就數文南路的南京牛肉麵,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嚐嚐看。(小菜,非主餐)

IMG_4823.jpg 

第三主餐:藥膳牛肉麵

湯頭與牛暔火鍋同,因為加了麵的緣故蹚頭味道不似牛暔鍋濃郁,但是牛肉(巖選腱子肉)煮的入味,嚼勁十足,份量又多。如果只是要飽餐一頓可以單點此餐!

IMG_4824.jpg 

綁馬尾的煮麵的就是總經理。

聊了一下老闆原本是某紡織業的總經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後來退休後因為很多人懷念他煮的牛肉麵,後來所幸出來開業把這一些好味分享給所有的饕客,所以才有今天的總經理牛肉麵。(造訪距離文章貼出已經過半年時間,不太記得正不正確,若有錯誤請指正)

營業時間中午至晚上七店左右。

有到台南一遊的話來這家試試這一碗與眾不同的牛肉麵,包準你回味無窮!

IMG_48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松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